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海港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7
 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根据上级行安排,近日,工行唐山海港支行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提高社会公众识别、抵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能力。
积极组织,认真学习。该行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开展,召开专题行务会,安排部署宣传活动各项具体工作,确定以乡镇、农村等基层地区为重点宣传地点,以农村居民、个体工商户、在校学生、进城务工人员、老年人等全体为主要宣传对象的活动方案。按照“贴近公众、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原则,重点普及依法合规开立和使用银行卡、账户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态势。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具体内容,把内容学懂学透弄明白,更好地为广大客户做好解决宣传工作,更好地履行金融机构宣传责任。
加强宣传,注重实效。该行在营业网点利用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资料和宣传标语,在ATM机旁等醒目位置,张贴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海报或提示语,利用营业网点摆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开展宣传。营业网点大堂经理每天利用微沙龙为等候客户讲解银行卡知识、分发宣传折页。在此基础上,支行抽调业务素质高的员工,走进社区、企业,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张贴宣传资料,向公众提示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丰富公众识别诈骗知识,增强公众自我保护能力。
履行义务,践行责任。通过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风险防范手段、银行卡开立和使用知识、辨别电信诈骗的技巧等内容,使社会公众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在普及宣传金融知识同时,当场解答客户疑难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周诺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