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昌阳明路支行积极开展涉赌涉诈账户风险排查和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9
        为落实国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各部门的工作要求,履行反洗钱工作职责,工行南昌阳明路支行认真开展涉赌涉诈结算账户的风险排查和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对于监管部门下发的工作要求,我行高度重视,及时响应,全力配合整治工作。对有关部门下发的涉赌涉诈风险账户监管工作的文件,我行分管领导及时组织反洗钱岗位员工进行学习,认真部署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结算账户风险排查工作。针对在我行开立的存在涉赌涉诈风险的结算账户,我行及时采取管控措施,阻断涉赌涉诈交易链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工作,针对历史遗留问题,我行多方沟通、积极寻找依据,为扫黑除恶工作有关部门提供有效线索。

        认真总结,有效整治。在涉赌涉诈风险账户排查工作中,对存在问题的账户进行风险摸底,全面排查涉赌涉诈风险。建立有效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持续动态地进行风险监控。我行认真总结在问题账户风险排查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有针对性地制定反洗钱工作手册供全行员工学习。

        强化管理,积极沟通。加强对专业条线风险排查与整治工作的指导,认真落实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将工作材料和成果及时报送有关部门,对在风险排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和重大风险及时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和有关监管机构。      

 
来源:工行南昌阳明路支行
作者:黎萍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