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昌阳明路卧龙支行多举措杜绝“伪现金”交易

发布时间:2020-10-20
        “伪现金”是指未发生真实现金存取,商业银行利用现金业务方式和渠道为客户提供资金划转和转账服务,实现资金在不同客户账户间流动的“现金”交易行为。通常该类交易存在改变交易的真实性质,造成中断资金链逃避资金追踪,存在洗钱风险。为加强员工合规操作我行从多举措防范风险。

        1、加大对异常现金交易客户的身份识别,对存在大额现金取存的交易按规定进行大额交易报告,严格按现金管理条例审批,加大对客户尽职调查力度,针对客户主动提出的“伪现金”交易充分告知其风险,进行劝阻,建议客户通过转账等方式完成资金划转,如不接受,严格按照反洗钱相关规定进行报送。

        2、加强员工对“伪现金”交易的识别,常见的“伪现金”交易一般都存在存取现金交易金额较大。大额现金取出后,短时间内另一客户发生同等或相近金额的现金存入交易。两个或两个以上账户现金存取金额存在关联,存入金额往往等于取现金额或与取现金额接近。

        3、开展“伪现金”宣传,利用厅堂客户等候办理业务间隙向客户开展“伪现金”相关提示,告知风险,提高客户反洗钱意识,鼓励客户通过转账方式进行结算,减少因现金交易带来的风险。
 
来源:工行南昌阳明路支行
作者:张小龙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