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积极开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11月是全国消防安全月。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宣传教育责任,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全行人员、财产和运营安全,工行沧州分行根据省行要求在全行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宣传月”活动。
    一、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为加强对宣传月的组织领导,该行成立了以分管消防安全工作的副行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消防宣传月领导小组,负责对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工作,制定活动方案,积极做好宣传月组织推动工作。
    二、形式多样,广泛宣传。一是通过微信群发送消防有关资料,通过观看消防警示片、举办消防知识培训讲座、知识竞赛、以及上门宣讲、桌面演练互动等形式,创新宣教方式,营造全民参与、内容丰富、声势强大的浓厚宣传氛围。二是借助基层网点宣传渠道,开展多途径、多方式的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借助融e联、微信、网讯、LED屏、展板、易拉宝等多种渠道传播消防安全理念。三是采取短视频、动漫、H5、海报、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安全救护知识、消防法律法规,提高全行人员对火灾危害性认识,增强防范风险和安全责任意识。
三、开展活动,落实到位。一是组织开展“十个一”宣教活动。即观看一部消防安全专题警示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召开一次火灾隐患排查分析会、开展一次营业网点消防安全工作点评、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知识答题、开展一次消防应急演练、开展一次危险源排查工作、开展一次“身边火灾隐患随手拍”活动、开展一次“人走断电”专项检查和组织开展一次冬季灭火栓试水试压活动。二是开展一次火灾隐患大排查,集中排查办公大楼、营业网点、在建工程、科技机房、现金中心、运营中心、档案室、食堂厨房、仓库、储物间、设备间等场所存在的消防隐患,重点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重点岗位人员责任落实不到位以及线路凌乱等突出问题。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积压、不隐瞒”,逐一在安全保卫管理系统录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整改,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守住消防安全底线。三是开展一次疏散逃生和灭火应急演练,使广大员工都能熟悉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基本技能,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水平,熟悉逃生路线和疏散程序,增强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技能,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应对、安全疏散,有效避免人员伤亡事故。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