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

发布时间:2020-11-20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增强“四个意识”为要求,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依法合规稳健经营、干部员工清正廉洁遵规守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
    强化政治担当。该行高度重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坚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工作亲自督办,今年以来,党委班子以各种方式多次听取汇报、提出意见和督抓落实,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新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全行工作部署,统筹安排,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加强政治学习。该行党委听取纪委汇报各支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评比情况,听取纪委汇报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听取纪委汇报员工违规经商办企业等违规违纪问题整改和人员处理情况;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总行《巡视工作规定》等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认真听取纪委上半年工作汇报,存在问题和下半年工作计划,针对贯彻“两个落实”、纪检监察和员工排查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党委中心组专题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学习会,加强分管部门和挂点支行党风廉政工作,督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工作的落实,将从严治行各项要求结合在布置分管工作中,形成抓主体责任的合力。
    加强调查研究。一是明确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明确了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从严”、以廉洁高效实干担当保障经营向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和具体措施。二是抓常抓长。在每季度的行长工作会上,都对纪律建设、员工管理、作风建设、风险案件防范工作部署和强调。每季案防分析会,党委书记认真听取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情况报告,提出下一季度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要求。班子周例会上纪委书记经常提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落实省行文件要求,监督分管部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重点研究,研究分析风险隐患,剖析原因,查找漏洞,提出下一步防范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加强思想引领。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将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中心组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坚持笃信不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真学深悟,深刻把握思想精髓。二是建立党支部党建工作辅导员队伍,每个党支部配备一名专(兼)职党建辅导员,明确辅导员工作职责。三是规范开展“三会一课”,探索创新方式方法,传播廉洁文化。机关党总支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全体机关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当月“政治生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谈学习、工作体会,唱党歌等,深化全体党员“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持续营造浓厚的抓好党建促发展氛围。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