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加强作风整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20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严执纪问责,抓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加强自身及制度建设,着力整治工作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从严执纪问责。坚持严格要求、实事求是,权责一致、惩教结合、依法有序的原则,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有问必果,严格执纪问责。2020年该行给予违规经商办企业、信用卡家装专项分期履职不到位,贷前调查不实等多名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和核减上年度实际绩效收入处理。
    整治工作作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制定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细则,从改进调查研究、简化出差接待、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材料、改进机关服务、厉行勤俭节约、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和规范各类监督检查八个方面,明确了28条细则,在做实上下功夫,积极、主动、高标准地推进工作作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各级管理人员和市分行机关作好表率,严格要求,严格落实。同时开展专项整治“四风”问题工作。对照“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表现,对支行进行集中整治“四风”检查,全面查找存在的具体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严肃查处和纠正各类“四风”问题,积极抓好“两个落实”,深入挖掘“四风”隐形变异新形式,重点关注反映 比较突出、可能具有一定普遍性的新动向新表现,认真思考对策,及时研究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抓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围绕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培训到位、排查到位、报告到位、处罚到位和帮扶到位,进一步强化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按照“从人到事”和“以事找人”两个维度按季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紧盯基层负责人及员工行为,重点抓好基层网点、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人员的日常管理和风险排查工作,加大了对员工违规对外担保、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充当资金掮客、经商办企业、参与赌博、涉诉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排查力度,将员工异常行为管理抓实做细。
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纪检监察干部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做到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抓起,勇于担当,求真务实,依法执纪,强化党性意识和职业道德修养。同时强化履职考核,全面了解支行员工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压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责任,突出监督重点,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履职能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