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曹妃甸支行“四严”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工行唐山曹妃甸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上级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严措施、严防控、严作风、严纪律,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开展。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做好疫情工作的监督。管好、用好疫情防控物资,设立《防疫物品库存管理台账》,明晰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分发、使用等环节。对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抽查情况实时通报。二是严格落实支行网点防疫期间安全营业提示“30条”;特殊时期做好客户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三是认真学习贯彻《 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要点提示》,并结合实际,对照搞好检查监督,以政治监督推动责任落实。四是组织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明确签订人员范围,确保全覆盖在岗员工和保安、保洁、食堂等服务外包人员,明确七项规定知晓并认真遵守,以承诺人签字从严落实复工复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
严防控。充分提高员工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复工复产期间更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把控好“五关”,即严格把控返程人员“流动关”、办公场所“入口关”、公共区域“安全关”、员工个人“防护关”、特殊情况“应急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严作风。坚决服从总省市行党委统一指挥,认真履行下沉一级靠前指挥要求,狠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一岗双责,严明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启动应急管理机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果验证工作履职。继续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各项业务工作中,树正气抓作风。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格落实疫情排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履职到位、信息通畅,做到各负其责、守土尽责。
严纪律。组织学习省市行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重申了支行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要求和管控防范措施。贯彻落实关于疫情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严格值守。防范声誉风险,防止舆情事件发生。在强化责任落实和疫情风险防控的同时组织学习《纪检监察工作简报》及《疫情防控期间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支行纪检干部在防疫特殊时期,做到不放松学习。加强监督执纪,以严明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王丽艳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