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都司前支行成功办理南昌分行首笔跨境人民币外债业务

发布时间:2020-12-29
    2020年12月9日,工行都司前支行为某工业企业成功发放南昌分行首笔人民币外债跨境业务2700万元。该两笔业务的成功办理,有效带动跨境人民币业务量、对公外币存款发展,也丰富了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业务品种,并解决了客户的业务需求,取得了较好的客户体验。
    跨境人民币外债业务是指居民和非居民通过人民币进行外债跨境发放的业务。都司前支行在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后,支行分管行长陶家文行长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沟通具体事宜,在支行领导和分行国际业务部的指导下,依据《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完成该笔业务。
    都司前支行营业厅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实现业务落地。一方面,及时准备上述业务的贸易背景资料,研究业务流程细节,开立外债专户,进行展业调查,确保首笔跨境人民币外债业务行内流程正常执行;另一方面,加强与单证中心、南昌分行的沟通联系,在国家外汇管理局进行业务登记,审核借款合同,并随时跟进业务进度。同时,积极与客户联系,落实客户境外股东的人民币外债资金,制定币种转换、专户开立的一体化操作流程,设计出灵活、便捷的人民币服务方案。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实现资金到账,解决了客户在年底前的资金需求。如此高效的业务处理与有效的信息沟通,获得了客户的好评。
    该笔业务快速成功办理,既得益于监管部门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化服务的具体举措,也是都司前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相关规定、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具体表现。下一步,都司前支行将继续加大外汇业务的学习力度,更好地为外汇企业服好务。
 
来源:
作者:熊静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