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增强服务意识、耐心服务好每一名客户

发布时间:2021-02-25
      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激活应用是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近期我行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省行、分行的相关工作要求,大部分时间都在如火如荼的围绕社保卡激活开展相关工作,每天的工作也是相当的忙碌。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基层员工机会,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作为宇宙行之称的中国工商银行,此时应该承担起国家赋予的机会和社会的责任。每天都有很多客户来进行社保卡激活,我个人有三点体会。
      第一、进一步增强员工服务意识,全力耐心做好客户的服务工作,俗话说客户是上帝,走进工行的每一名客户我们都要有百分百的热情,耐心细致的为他们做好服务和解释工作,让每一名客户感受到“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价值血脉。特别是要做好中老年特殊客户群体服务工作,及时帮助解决特殊客户群体遇到的疑难杂症,想客户所想,帮客户所得,解客户所急,特事特办,按照特殊客户群体业务操作流程,指定专人负责特殊客户服务工作,真正为客户排忧解难。(例如询问最多的就是客户询问社保卡激活后什么时候发工资到账,我们要耐心的解释好这个要以社保局那边通知为准,具体什么时候发,我们也不确定,但是我们可以给您免费开通短信提醒,社保卡工资到账了会给您发短信,您过来取就可以了,在没到账之前还是用之前的卡领取工资)
      第二、提高执行意识,强化执行力,杜绝要纠屡犯现象。再好的管理制度终归要有落实才显得有效,全体员工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服务红线管理意识,时刻牢记严禁服务行为的红线,合理行之有效的化解矛盾,杜绝服务态度类投诉和恶性服务事件。(例如有些客户会问本人不能来激活可以代替激活吗?我们一定要落实工行应对年龄较大、身体不适、不能行走的客户我们可以上门进行核保或者上门激活,让客户留好地址电话,我们网点有时间会第一时间尽快联系客户进行上门,一定要跟客户解释清楚让客户放心)
      第三、强化业务办理效率。切实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成效,发挥系统优势,提升优质服务整体合力,切实加强大堂经理履职能力,提高柜面业务可分流率,实行弹性工作制。网点根据业务峰谷情况优化劳动组合,科学安排相关人员参与到大堂服务中,有效缓解客户排队现象,进一步提高业务分流率。丰富服务内容,从服务软件入手,不断强化服务礼仪培训,从网点环境卫生、服务礼仪、精神面貌等方面加强员工素质教育,从细微处入手,办理业务做到准、快、好,真正做细心、耐心、诚心三心服务,做到人人身上有指标,人人身上有落实。(例如大堂人特别多,柜台人不多,员工一定要团结配合,互相帮助,一切以客户考虑为重,尽最快效率为客户办完业务)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千百条小河汇集起来就会形成一股巨大的力量。让我们共同承担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光荣使命,共同增强服务意识、耐心服务好每一名客户,为促进工行的美好明天不断努力奋斗,共同诠释我们新一代青年的价值。
来源:工行南昌新建支行
作者:李智慧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