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杭州潮鸣支行成功堵截利用数字钱包实施网络诈骗的风险事件

发布时间:2021-03-01
年关将至,各类诈骗案件进入高发期,尤其是电信诈骗,手法多样,花样百出,给广大市民的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威胁。
2021年2月,建设银行杭州之江支行所辖网点潮鸣支行接待一位年近五十的客户到网点办理个人储蓄卡,客户特别要求能够绑定云闪付。该客户不愿意透露办卡用途,这引起了网点大堂经理的关注。大堂经理随即以拉家常的方式深入交流,发现客户微信所使用头像为职业证件照与年龄非常不符,且在微信置顶了一个“9号央行数字钱包群”,群内成员头像皆与该客户风格相仿。了解到以上情况后,大堂经理立即叫来营运主管进一步核实,并通过以往学习风险案例提示,向客户讲解通过微信群进行“数字货币”宣传且要求必须绑定云闪付等行为具有网络诈骗特征。经过耐心细致的风险提示,客户暂时放弃在建设银行办卡,并离开网点。随后,大堂经理及时告知周边银行网点进行关注,防止此类事件继续发酵。
建设银行杭州潮鸣支行真诚地提醒广大客户,一旦遇到宣传通过炒虚拟数字货币等投资行为均属网络诈骗信息,请大家提高警惕,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同时,支行也将加强员工教育,提高识别分析能力,及时发现、及时制止、正确引导,并积极配合有权机关的核查工作。
 
来源:
作者:蔡璐阳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