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迁安支行强化管理确保“两会”期间安全运营

发布时间:2021-03-05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工行唐山迁安支行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行动,强化监督,落实责任,加大安全保卫工作监督管理力度,确保支行经营安全稳健运营。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迁安支行把确保“两会”期间安全运营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落实上级行和地方政府及监管机构相关要求,从严从细抓好安全保障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外部侵害案件及安全责任事故。结合本行实际制定具体方案,锁定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
明确责任,强化安保意识。该行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依据支行管理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严防发生可防性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意识,克服麻痹、应付思想,将安保工作落实到各部室、网点及全部员工,确定每名员工都肩负着全行安全运行的责任,都是安保工作的责任人。通过视频会、晨夕会、现场教学、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员学习安保制度和措施,通过组织网点演练防盗、防抢、可疑物品等多种突发事件,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保卫意识。
自查自纠,杜绝安全隐患。该行成立安保领导小组,上下联动,内外配合,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安保大检查。认真履行安全保卫职责,结合支行安全防范工作实际,重点做好营业网点、自助银行、自助设备的安全设施建设和日常安保制度措施落实工作,加强对办公营业场所门禁的管理。同时对员工食堂、办公营业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深入排查,做到万无一失,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彻底杜绝安全隐患。
加强安保制度落实和安防设施的管理。该行要求辖内营业网点严格落实营业前后安全防范的安全检查工作,严格落实营业网点接送款的身份验证、款项交接制度,严格落实防尾随门使用管理制度,加强对进入“现金区”人员的管理。检查营业网点监控设备是否有硬盘损坏现象,凡出现存储不全或坏道现象,立即报修,确保监控设备的完好性。
加强巡查,落实值守制度。“两会”期间增加对支行办公楼值守及巡查管理,甄别并控制人员和车辆的出入。网点负责人、保安加强对厅堂和自助设备的巡视检查,保证设备及时消毒和正常运行。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行政值班制度,保持电话实时畅通,确保人员到位,正常履职,完善应急管理和处置机制。加强门卫值班管理,严格执行来客来访签字登记制度,保证门卫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史春晓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