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优质服务获客户好评的案例分析

发布时间:2021-03-29
  一案例经过 

  2021年3月,一客户至网点办理对公开户业务 。前台柜员热情接待了客户并添加了客户的企业微信。中午12点多,客户已办理完业务,突然通过企业微信联系该柜员。原来他的手机遗失了 ,询问柜员有没有看到。该柜员检查了自己的工位并没有发现手机 。随后立即申请调阅监控,最后发现客户手机并没有遗失在网点,而是放回了口袋里。告知客户后,客户表示非常感激,称赞工行的员工服务好还非常负责任,中午休息时还能够马上帮忙调阅监控。客户之后来网点办理业务时,柜员将该客户推荐给了客户经理并成功办理了商户二维码业务。

  二、案例分析
   1、案例中该员工服务态度良好,积极主动为客户解决问题。有较强的同理心,能够感同身受客户丢失手机的焦急心情。即使是在用餐时间,也立刻帮助客户寻找手机并查阅监控。
  2、推广企业微信的使用非常有必要。不仅能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给客户提供了一个更方便快捷的服务通道。该案例中,客户通过联系工作人员的企业微信,迅速的解决了问题。免去了来回奔波的时间和精力,获得了良好的服务体验。

  三、案例启示
提高服务质量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在工作中应该时刻践行的的理念。优质服务是我们提高竞争力的法宝。我们用心去维护客户关系,努力去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客户能感受到我们的热情,自然就会对我们多一分信任。
来源:工行站前路支行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