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坚持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为全面构建公平、公正、有序的金融市场环境,进一步加强消费者金融合法权益保护、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力度,着力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树立我行良好社会形象,我行积极响应上级行政策号召,开展以“守护您的安全 畅通金融消费”为口号的“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内容更加丰富和全面,共有“切实提升老年人的金融服务获得感”、“强化理性消费及诚信意识”、“做好防范电信诈骗的‘最后一公里’”、“持续加大‘断卡’行动宣传力度”等4个主题内容,我行也根据活动主题与主要内容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工作。先,我行专项领导小组组织全行干部员工系统学习文件通知,明确此次活动主要宣传对象和宣传内容;组织专业人员讲解各类金融知识,坚实活动金融知识宣传基础,促使员工主动了解、积极参与,并动员行内职工运用微信等线上媒介进行宣传,加大了金融知识的宣传力度。其次,我行利用网点营业大厅电视屏播放金融知识宣传片及宣传标语,充分发挥媒体传播形式的多样性;同时在网点张贴宣传海报、公共宣传区摆放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打好网点宣传“阵地战”。最后,我行在我县寿康超市、人民广场多处摆点进行防范电信诈骗、理性消费等宣传,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讲解相关知识;同时,我行利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契机,让我行下沉社区的干部职工进行金融知识入户宣传,加强对家中留守老人的防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及反洗钱等知识宣传讲解。
       通过此次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我行各员工金融知识专业素养进一步增强,更懂得理解和尊重老年群体在现代网络时代的处境,更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提升老年顾客的幸福感;广大人民群众也学习到更多金融知识,了解了基础金融产品和制度,增强了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意识,提高了防电信诈骗的警觉性。

来源:
作者:谭洁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