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保障农民工工资宣传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09
近日来,孝感市人力社保局积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以确保《条例》2020年5月1日在全市实施落实。4月25日上午,农发行安陆支行通过网络和实体宣传的方式落实该条例。
据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为确保付出劳动的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根据劳动法及有关法律规定制定的行政法规。《条例》共分为七章,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明确清偿责任、重点领域治理、强化监管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于2020年1月7日正式公布,并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
为使《条例》宣传取得更好效果,农发行安陆支行在大门电子宣传屏上滚动宣传维护农民工工资、打击“黑心包工头”等标语,同时在微信朋友圈线上宣传农民工工资相关制度,做到广大客户和企业对维护农民工工资应知尽知。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预计受宣传者超过1000人,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我行负责人介绍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对很多细节进行了明确的规定,比如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通过银行转账或者现金支付给农民工本人,具体支付日期遇法定节假日或者休息日的应当在法定节假日或者休息日前支付等等,同时对工程建设领域的工资支付单独列出一章特别规定,对于我们日后的工作开展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使更多的劳动者知道了国家对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的政策措施,知道了合理合法维权的途径,有效的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明确了用人单位保障工资支付的权利和义务,有效规范了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行为,为促进劳动者就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农发行安陆市支行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加大对有建筑施工项目企业的资金管理,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