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迁安支行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认真落实上级行关于做好“双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要求,确保支行在“双节”期间安全运营,近日,工行唐山迁安支行组织全行网点进行了防抢、防火应急演练,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工作。
制定演练计划,强化演练内容。演练前,由支行统一制定应急演练计划、方案、时间,对演练提出具体要求。各网点要及时上报演练小结和演练图片,确保应急演练计划、演练内容的双落实,切实提高基层一线员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强化防抢演练,提高员工防范能力。为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各项突发事件的发生,该行通过演练加强营业网点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要求参演人员熟练掌握应急演练的程序,明确各员工职责与分工,临柜人员机智同犯罪分子进行周旋,体现过硬的心理素质,保安及大堂经理等人员勇敢的和歹徒进行斗争,确保国家财产不受损失和客户的人身安全。
强化防火演练,落实消防安全。该行同时组织网点员工进行了防火演练,通过防火演练,使员工熟悉网点的消防设施,能够熟练使用消防器材,能够准确判断和提高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网点负责人能及时准确判明火情,组织指挥人员及时报警,组织人员实施初期火灾的扑救及人员的疏散工作,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对发生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应变能力。
通过实地演练,增强了临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全体员工熟知预案内容、应急处置流程,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提高了全体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员工整体防范能力、应变能力,为支行的发展创造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稳定。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王印军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