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上高县支行:践行责任担当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9-08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上高县支行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按照上级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用实干彰显政策性银行的担当。

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唱响乡村振兴之歌。

一是持续加力助推地方经济建设。我行紧密部署,投放6亿元上高县城乡综合环境整治提升项目贷款,有效改善当地农村地区交通条件,便利农民外出务工和物资运输,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同时投放投放2亿元水利建设贷款,有效提升上高县地区防洪抗灾能力,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改善农村生活条件。二是做好粮食收购传统工作。目前正值中央储备粮轮换旺季,我行将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和信贷政策,认真做好主要做好中央储备粮轮换贷款供应和收回工作,确保资金及时足额供应,让售粮农户“粮出手、钱到手”。同时选择4户优质的粮食企业,推动粮食收购信用保证金业务落地。

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实体经济添动能。

一是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该行积极拓宽对小微企业的覆盖面。通过上门走访、实地调研等方式,摸清辖内小微企业的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及资金需求情况,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截至8月底,该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300万元。二是落实小微企业惠企政策。该行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积极落实各项减费让利政策,对小微企业执行优惠利率,并主动为小微企业承担评估费、不动产登记费等费用,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坚守社会责任担当,擦亮服务底色。

该行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树立服务意识。一是响应政府号召,共创卫生城。为进一步助推上高县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积极营造良好卫生环境,每天组织员工前往责任网格区开展了卫生整治活动,为建设美丽上高贡献力量。二是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组织帮扶干部深入帮扶点蒙山镇肖坊村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本次慰问不仅为贫困户送去米油等慰问品,更进一步密切了党和政府与贫困户的关系。三是开展“红色金融征信同行”宣传活动。为提升社会公众征信与信用意识,保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深入社区组织开展了征信宣传活动,为金融秩序稳定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晏云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