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邹平魏桥支行开反洗钱宣传活动,维护国家金融安全

发布时间:2021-10-26

  金融机构的反洗钱活动,离不开社会公众对反洗钱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了全面推进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加深群众对反洗钱工作的认知,魏桥支行全体员工共同商讨制订了切合实际的宣传方案,既保留了以往传统的宣传方式,又充分贯彻了人行的指引精神,争取创新、突出亮点。我行齐心协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反洗钱宣传月”活动,确保了此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此次反洗钱宣传活动,重点面向公众宣传反洗钱基础知识、公民反洗钱义务、金融机构反洗钱义务、打击洗钱犯罪活动、商业银行合规经营与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等,在营业网点,在营业大堂宣传架摆放反洗钱宣传海报、折页、“增强法制观念远离洗钱犯罪”及“警惕身边的洗钱陷阱远离犯罪”等宣传小册子;将反洗钱举报电话牌匾长期摆放在营业大堂的醒目位置;通过营业厅的液晶电视,向员工、客户和公众广泛宣传“反洗钱工作人人有责”的重要精神,营造全民参与、合力预防、协同打击洗钱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反先钱洗钱活动的宣传,使反洗钱工作达到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公众熟悉到了洗钱是经济领域一种常见的犯罪现象,不仅影响一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安全,也威胁国际政治经济体系的安全,增强了公民的责任意识,打击洗钱犯罪已成为共识。反洗钱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反洗钱的法定义务,维护国家的经济金融安全。此次宣传让金融消费者熟悉了反洗钱的主要内容及洗钱的手段、特征、危害,提高了消费者对反洗钱知识的了解,增强了群众的反洗钱意识。

来源:建行邹平魏桥支行
作者:潘珊珊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