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洪都大道朱姑桥支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近期,洪都大道朱姑桥支行组织全员深入学习了南昌网讯《曝光台》栏目第39期典型案例,以案示警,教育该行员工切实以案为鉴,严于律己,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规范个人行为、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等多方面发力,筑起抵御各种诱惑的“精神长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加强政治学习。7起典型案件,有的借婚嫁收受礼金礼品,有的违规公款吃喝,有的违规发放津贴福利,都是因为放松了政治理论学习,降低了人格标准,贪图享受,最终导致世界观和人生观扭曲,价值取向发生偏离,滋生了腐败。该行要求全体员工借助学习强国客户端,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自我改造,不断提高自我的思想认识,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思想,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规范个人行为。该行提出权力腐败是一切腐败的根源。如果不能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滥用手中权力,放任贪欲膨胀,一而再,再而三的做出违规违纪的权钱交易,最终走上犯罪的道路。因此全员必须自觉规范行为,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律意识,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生活习惯和生活情趣,洁身自好,耐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树立廉洁意识。该行要求全员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严以律己,树立牢固的廉洁意识。任何时候都不能被金钱冲昏了头脑,更不能让自己沦为金钱的奴隶。任何利用职务之便,向服务对象索取和收受回报,都是贿赂,都是不义之财,为法律所不容。该行要求全员珍惜自己的美好职业生涯,以廉洁之心抵御腐败之魔。

来源:
作者:朱蕾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