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开展防诈反赌集中宣传 提高公众反欺诈意识

发布时间:2021-11-01

  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和金融服务的普惠化,金融欺诈风险也在不断扩大,欺诈手段和形式更迭加快,电信诈骗无孔不入,当前反欺诈形势异常严峻。为有效提高群众防范欺诈的警惕性,为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支付意识,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工行沧州车站支行认真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防诈反赌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多渠道、多种形式宣传,有效提高社会大众防诈反赌的基本常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增强社会公众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水平。

  阵地宣传,增强意识。该行充分发挥实体网点功能,加大反欺诈宣传的受众面,各网点电视屏滚动播放反电诈宣传标语,用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告诫群众守护自身安全、远离诈骗风险。各网点在醒目位置摆放防诈反赌宣传折页,在大厅电视屏幕上循环播放防电诈科普常识宣传片,摆放宣传易拉宝,现场讲解防诈骗常识和技巧,进一步提升客户对电信网络和跨境赌博等新型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反赌博常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公告宣传,形成震慑。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处张贴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五部委联合颁布的《依法严厉打击惩戒治理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公检法机关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从严打击非法买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斩断非法买卖”两卡“黑灰产业链,告诫广大人民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切莫贪图小利、心存侥幸,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社区宣传,营造氛围。支行还参加了由人民银行、公安局和商业银行联合举办的主题为防诈反赌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重点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特点、诈骗手法、现实危害和防范策略,积极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解“冒充公检法电话诈骗”“刷卡消费诈骗”等多种网络电信诈骗类型,以及网络诈骗惯用的诈骗伎俩和手段,使人民群众提高防假、辩假能力,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应对措施;同时告诫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身份信息,不轻易向陌生人汇款,不点击未知链,不非法办理、买卖、出租、出借对公账户和银行卡涉嫌违法犯罪等基本常识,珍惜个人声誉和信用,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和赌博犯罪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金融安全知识和反欺诈意识。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