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扎实开展女工工作 提升女职工归属感

发布时间:2021-03-04
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对女职工的关心关爱,切实为女职工办好事、实事,工行沧州分行积极开展女职工建功立业和提升女职工素质工程,在全行营造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让女职工体会到组织温暖,找到归属感。
    一、强化学习提升综合素质。积极营造女职工学习培训氛围,创造条件让女工接受系统培训和深造的机会,组织女职工学习新知识、了解新信息、掌握新技能。鼓励女职工积极参与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引导女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终身教育理念,不断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 。
    二、保障女职工的合法权益。该行每年都组织女职工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签订了《女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促进了女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落实,推进了协调劳动关系机制建设,有效维护了女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三、构建人本文化,真心关爱女职工。每年定期组织女职工进行健康检查、心理咨询讲座,定期组织女职工开展了健康有益的活动,坚持为女职工创造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条件,放松女职工紧张情绪,有效地缓解了女职工的工作压力,陶冶她们的情躁,增强了职工聚集力。对生活困难女职工情况调查摸底,建立女工生活困难管理台账,定期开展关心慰问工作。坚持做到了女职工生日送贺卡、重大节日“送温暖”、住院或家中有困难送体贴、直系亲属病故送关心,同时每年组织女职工体检,达到了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用实际行动把保障和关爱女职工理念落在了实处。把组织温暖送到女职工心坎。 
四、积极建设好“爱心妈妈小屋”。疫情期间各级工会重点关注处于孕期、哺乳期女职工,主动协调配合人力资源及其所在机构、部门,做好孕产哺乳期女职工上岗安排和劳动保护,切实保护孕产哺乳期女职工这一特殊群体的健康安全。围绕国家生育政策的实施,切实维护生育二孩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