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29

  廉洁文化建设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过程中居于基础地位,是治本之策。近年来,沧州工行加强行内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根据本行实际情况,深挖廉洁基因,不断创新载体,做好融入文章,在全行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以史为鉴,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挖掘资源,找准既与传统历史文化相承接,又与时代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廉洁文化建设着力点。沧州工行通过组织开展党史教育学习、《金融案件》典型案例学习等,使广大员工深刻认识到廉洁文化在我党历史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深刻体会到一旦触碰红线底线后的严重后果,深刻汲取到金融历史发展的经验和教训。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廉立身、以廉治家、清白做人、清正处世,创造良好的家庭廉洁文化氛围。沧州工行深入开展清廉家风建设活动,通过召开干部员工家属座谈会、全行员工家访活动、签署《致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廉洁倡议书》等方式,把廉洁文化送入家庭、融入生活。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开展廉政教育,以多层次、差异化、全覆盖为原则,不断扩大覆盖面、提高传播度、增强影响力,使廉洁价值理念不断融入党员干部思想深处,渗入群众心底心田。沧州工行突出抓好党员干部这个重点,积极构建“点线面”立体廉政教育网,组织观看《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警示教育短片,充分发挥警示震慑、警钟长鸣作用。立足分级分类,聚焦重点领域,采取“一把手”讲廉政党课、通报分析典型案例、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组织开展“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专题廉政教育,推动“不想腐”的自觉入脑入心,真正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紧盯关键节点,开展春节、中秋节“廉提醒”,抓实节日“廉洁关”,面向党员干部发放《党风廉政书》、签订廉洁过节倡议书等活动,提醒党员干部带头严格自律、做好表率,廉洁过节、过好廉节。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