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吉安市吉州区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增强民众风险防范意识,农发行吉安市吉州区支行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立足网点,开展阵地宣传。以网点为阵地,该行在营业大厅醒目位置张贴“全民防骗、天下无诈”等宣传海报,摆放“提高警惕、全民反诈”宣传折页,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同时公布投诉电话,设立反诈咨询台,明确专人提供金融咨询服务,为客户答疑解惑,警示大家要增强金融安全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好自身“钱袋子”,防止落入电信网络诈骗“圈套”。
贴近群众,开展户外宣传。支行青年员工走进社区街道、企业等场所,发放反诈宣传资料,为群众讲授金融知识,讲解系列新型诈骗案例,解答群众问题,多途径、多形式地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截止目前,已累计发放各类反诈宣传资料达800余份,受众1000余人次,加深了广大群众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理解认识,大大提高了反诈鉴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创新举措,开展线上宣传。该行不断创新宣传举措,充分运用微信、抖音、微博等网络载体,制作宣传图页、宣传视频,大力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有效提高了反诈拒赌宣传的互动性、参与性和生动性。同时,在面向社会公众宣传过程中,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微信号及APP,切实扩大了反诈宣传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增强了人民群众反诈防诈能力。
 
来源:
作者:付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