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遵义红花岗支行:抢抓国发2号文新机遇 为企纾困增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2-06-30
在当前经济下行及疫情冲击的影响下,很多企业面临着巨大挑战和困难。艰难时刻,工行遵义红花岗支行认真研究新国发2号文涉及的项目和领域,紧扣金融助力经济稳增长“1+N”政策措施,认真梳理金融服务嵌入点,充分利用金融力量“贷”动企业活力,不断提升金融对实体经济服务质效,为企业送去“及时雨”。截至目前,该行已为220家企业投放超10494万元纾困贷款。
系列融资产品,全面助企纾困
相比线下贷款,线上融资的触及面更广、灵活性更强,同时办理程序少、资料少、放款快、利率低,能最大程度满足企业融资需求。近年来,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工行遵义红花岗支行积极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积极运用“减费让利”、“无还本续贷”等多种纾困举措,陆续推出了税务贷、结算贷、用工贷、e抵快贷、e企快贷、商户贷、烟草贷等线上产品,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普惠融资支持。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存在融资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了及时有效的贷款帮助。
“正当我为了流动资金问题感到焦头烂额的时候,多亏了工行给予的贷款帮助,大大缓解了成本收入两头夹击带来的资金压力,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贵州遵义满堂红木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喜笑颜开地说。
贵州遵义满堂红木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遵义市内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门业生产民营企业,为贵州省门窗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主要经营钢质防火门、钢木质防火门、防盗门、强化门、橱柜门、办公家具等生产、销售及安装。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加受疫情影响,让企业吃不消,遂向工行申请贷款。工行遵义红花岗支行了解到企业难处后,从收集资料、上门尽调、撰写报告到审批通过,很短时间就向企业发放了税务贷196万、e企快贷171万、小企业贷490万。
纾困专项行动 ,主动上门解难
为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纾困政策,工行遵义红花岗支行“因需施策”,确保各项政策及时惠及市场主体,对受困企业“能续尽续”“能延尽延”“能展尽展”,帮助企业渡过眼前难关。该行积极组织全辖网点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助企纾困活动,客户经理逐户梳理、主动上门对接贷款到期且资金困难的中小微企业,采用无还本续贷的方式给予信贷支持。
走进贵州月圆和天下购物有限公司的超市门店,琳琅满目的商品井然有序地摆放着,来往的顾客络绎不绝。贵州月圆和天下购物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百货零售,为附近居民生活采购提供了极大便利。公司成立以来, 与全国各地供应商形成了良好合作关系,但因扩大门店导致了资金临时性短缺,无法按时支付采购款,面临履约困境,资金链极度紧张。了解情况后,工行遵义红花岗支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沟通,通过新增贷款持续帮助企业正常经营。
“在工行的金融纾困进企活动中,摸排到我们的资金需求,为我们发放完贷款后又主动上门了解经营情况,最新到账的300万元贷款又为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优化服务水平,助企爬坡过坎
金融纾困政策措施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深度,更要有温度。工行遵义红花岗支行加大对重点行业企业的纾困力度,通过政策精准直达,助力企业爬坡过坎。尤其对于住宿餐饮、批发零售、物流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该行实施“一企一策”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创新信贷产品、加大投放力度,通过降息、减费、展期、续贷等多种方式多维度提供信贷支持。
近日,遵义市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找到工行遵义红花岗支行,表示他们近期和县医院有业务合作,急需出缴一笔资金,为医院提供医疗耗材。但是由于疫情影响再加上刚还完一笔大额贷款,现有的流动资金所剩无几,企业经营遇到了困难。了解到该公司日常经营情况良好且连续两年纳税等级被评B级以上,且所需缴纳的税额很大,该行立马想到了重点打造的普惠贷款产品——税务贷(不需要任何抵押物,线上纯信用,最高可授信额度300万元)。但经查,该公司在2020年疫情刚爆发时有一笔贷款办理了展期,导致在工行的税务贷无法正常提款。于是该行立即为该公司开辟了绿色服务通道,将实际情况紧急说明上报,以最快速度争取到了上级行的审核批复,最终短短用时1天半就完成了贷款的落地发放。  
普惠性的金融政策,为企业减负松绑注入了强心剂。下一步,工行遵义红花岗支行将持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普惠金融下沉网点,扩大服务半径,提高服务效率,助力“稳增长、稳市场、稳发展”,将金融服务嵌入到企业生产的经营全链条,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与质效,让普惠金融更广的覆盖千行百业、走进千家万户,为推动地区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来源:
作者:杨溪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