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3月25日证券之星早间消息汇总:国常会对房地产作出最新部署

发布时间:2024-03-26

宏观要闻:

1.据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统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水平的举措,听取关于优化房地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国际邮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靠港补给的规定(草案)》。会议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持续抓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进一步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系统谋划相关支持政策,有效激发潜在需求,加大高品质住房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印发《银行保险机构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其中指出,银行保险机构应当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数据创新应用力度,促进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发展,提升金融服务的智能化水平,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

3.据央视新闻,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上表示,将在工业、农业、建筑、交通、教育、文旅、医疗等7大领域推动设备更新,有望形成年规模5万亿以上的巨大市场;开展汽车、家电、家居等耐用消费品更新换代,有望释放万亿规模的市场潜力;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转变,2030年前每年至少需要新增投资2万亿元以上。中外企业都可以从中分享红利,赢得发展新增量新优势。加快布局未来产业,开辟量子技术、生命科学等新赛道,开展“人工智能+”行动。

4.国家能源局印发《202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其中提出,加快培育能源新业态新模式。加强新型储能试点示范跟踪评价,推动新型储能技术产业进步。编制加快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有序推进氢能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拓展氢能应用场景。

公司新闻:

1、上交所上周对艾艾精工等严重异常波动股票进行重点监控。

2、深交所对联纲光电保荐人中信证券启动现场督导。

3、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刘安林接受审查调查。

4、九安医疗公告,子公司与月之暗面相关主体签投资协议,占标的公司股权比例很低。

5、中国石化2023年净利润604.63亿元,全年分红派息比例达到75%。

6、滴滴2023年净利润5.35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237.83亿元。

7、中文在线成为阶跃大模型应用重要合作伙伴。

8、华策影视公告,目前公司与月之暗面公司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但暂无任何书面协议落地。

海外要闻:

1.美东时间上周五(3月22日)美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道指、标普结束四连涨,纳指则续刷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77%,报39,475.90点;标普500指数跌0.14%,报5,234.18点,双双结束四连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16%,报16,428.82点,收盘价刷新历史新高,且录得日线五连涨。大型科技股多数走高,(按市值排列)微软跌0.15%,苹果涨0.53%,英伟达涨3.12%,谷歌C涨2.04%,亚马逊涨0.40%,Meta涨0.36%,特斯拉跌1.15%。

2.苹果公司正在关闭一个设计和开发其智能手表显示屏的长期项目,从而为另一项耗资巨大的研发计划画上句号。该公司近几周已停止内部开发用microLED技术制造屏幕。这种具有更明亮、更生动视觉效果的显示屏本来会被运用到未来版本的苹果智能手表中,然后还可能用于其他产品。但事实证明这项工作的成本和复杂性太大。苹果在重组负责显示屏工程的团队,并裁剪美国和亚洲的几十个职位。关闭该项目前不久该公司还决定取消自动驾驶汽车研发。

3.OpenAI安排本周在美国洛杉矶与好莱坞诸多工作室、媒体高管、艺人经纪开会,以构建娱乐产业的合作伙伴关系、并鼓励众多制片公司将OpenAI的新款AI视频生成器融入它们的工作中。OpenAI向好莱坞推介其AI视频生成工具Sora,公司CEO奥尔特曼已经在奥斯卡电影节周末出席洛杉矶的多场派对。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