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产品

商业健康保险快速发展 各大保险机构进军“特药险”

发布时间:2019-11-28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2019年1~10月保险业经营情况表。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原保险保费收入为37058亿元,同比增长12.19%,其中健康险原保险保费收入为6141亿元,同比增长30.27%;原保险赔付支出为10387亿元,同比增长3.72%,其中健康险原保险赔付支出为1838亿元,同比增长37.27%。

  从数据来看,健康险无论在原保险保费收入还是在原保险赔付支出方面都呈现出高增长。

  事实上,在政府支持与政策推动下,近年来,商业健康保险得到快速发展,2013~2018年间,其年复合增长率达37.6%,已成为我国商业保险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健康险市场的扩容,让不少保险公司瞄准“特药险”这一细分领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平安、泰康、太平旗下多家子公司纷纷推出了相关产品,加上一些在创新健康险产品市场上敏感的中小保险公司,涉足险企超过20家,产品已有数十款。

  “特药险”火爆后,不少保险公司将目光瞄准地方,与地方政府推出的产品将区域性高发疾病对应药纳入保障范围。例如,近期,广州市医疗保障局、广州市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平安健康险、思派健康针对广州医保参保人推出 “广州惠民保”项目,对广州当地恶性肿瘤及罕见病提供15种特药报销。

  “目前已经有很多保险公司和TPA(Third Party Administrator for Group Medical Insurance,医疗管理的第三方公司)参与到‘特药险’领域。”一位中再寿险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特药险’火爆现象的背后,根本上是满足了客户的需求,这是产品创新最重要的指挥棒。”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