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产经

全国化战略加速 东鹏饮料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9.88%至44.20%

发布时间:2023-04-11

  4月11日晚间,东鹏饮料(605499.SH)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预计为24.15亿元到24.90亿元,同比增长20.37%到24.09%;预计净利润4.82亿元到4.97亿元,同比增幅为39.88%到44.20%;预计扣非净利润为4.42亿元到4.55亿元,同比增幅为33.38%到37.50%。

  综合来看,东鹏饮料2023年一季度业绩增长得益于公司全国化战略进程加速。东鹏饮料表示,随着公司推进全国化战略,持续地开拓终端网点,并加强渠道运营能力,通过在渠道端加大冰柜投放,以及提升产品冰冻化陈列等举措,提高了消费者的购买频次和单点产出,从而带动了收入的增长。

  近年来,公司因地制宜打造渠道竞争优势,以经销模式为主,以直营、线上模式为辅,全渠道精耕模式和大流通模式相结合,不断加强渠道下沉能力,提高产品的渗透力。

  目前来看,公司持续深化布局全国化的营销网络,七大生产基地为全国化的布局保驾护航,全国区域正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并开始竞逐海外市场。同时,公司积极推进数智化战略,科学化管理业务队伍和精细化运营终端,数字化全方位赋能销售,占据行业领先优势,并提高了渠道的管理效率,拓宽了品牌护城河。

  除了持续推进全国化、全渠道、数智化战略之外,东鹏饮料不断进行新产品的研发及推广,上市了“东鹏大咖、东鹏补水啦和生榨油柑汁”等新产品,进一步拓宽了消费群体,丰富公司现有的产品线,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万联证券研究表示,其中咖啡品类具有成瘾性和市场增速快的特点,有望接力能量饮料,开启公司第二增长曲线。

  展望2023年,东鹏饮料表示,公司将倾注资源培育第二曲线产品,大力支持东鹏大咖、东鹏补水啦等新品类的发展;持续创新营销方式,让品牌传播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打造全链条、数字化的销售体系,开拓新网点,提高单点产出;继续发挥东鹏数字化优势,全面赋能企业经营;打造全球最大、最具成本优势的瓶装能量饮料供应链体系;依靠组织力、文化力的提升,形成东鹏软实力。

  东鹏特饮在国内能量饮料市场销售量持续领先其他竞品,保持市场第一,公司于2022年实现营收回款过百亿元。未来,随着东鹏饮料持续推进全国化、全渠道、数智化战略以及产品创新与突破,公司有望凭借产品力、品牌力、供应链等优势,持续释放增长潜力。

image.png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