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临沭县住建局加强“三项”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29

  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目标要求,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纳入城乡建设工作总体布局,定期听取汇报,调度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党内制度和党的纪律“三项”建设,促进了党风、政风的根本好转,进一步优化了全县住建领域营商环境,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

  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3+1理论”武装体系学习活动,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全局工作重点,认真贯彻执行“一岗双责”,不断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调整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具体的任务和要求,先后与各科室、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主体责任。年初,组织办公室等科室人员牵头,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计划,并且将周一和周五确定为党员干部学习日,集中贯彻学习各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的富有成效。

  二是加强党内制度建设。结合党的建设工作目标要求,及时调整和完善 “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规范程序、会议决定”的原则,把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尤其工程建设、资金使用、行政处罚、发展党员等重大事项,都坚持做到集体研究决定,保证了各项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同时,围绕结合“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目标要求,积极开展党员干部谈话、述职述廉、责任追究等一系列工作,不断加强党内制度约束,注重从源头上预防,有效扎紧了制度约束的笼子。

  三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围绕作风建设、惩治腐败、预防腐败和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等若干方面,划定行为规范的“高压线”,落实作风建设规定的“硬杠杠”,强力推进落实“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行动,着力发现和查处“七个有之”行为,督促党员干部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纠正和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打造了一支风清气正的党员干部队伍,提升了为民服务的水平。

作者:朱孔荣 孙馨馨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