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临沭县住建局强化资金运用确保预算管理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1-13

  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断强化制度建设,规范资金运用,扎实开展项目预算绩效管理,严格控制基本财政支出和项目经费支出,实现了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推动了城乡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为严格控制基本财政支出和项目经费支出,确保实现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的目标,临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注重从压实局属单位责任、完善规章制度和规范资金运用上狠下功夫,先后多次召开单位预算绩效管理专题会议,组织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单位、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了职责分工,分解了工作任务,明确和规范了各单位、科室财务绩效管理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建立了科学规范的内部工作流程,形成了“人人重绩效、全员抓考核”的工作格局。同时,不断加大财务管理人员专业技能教育培训力度,定期邀请各级财务管理专家来局机关,定期讲解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评价管理、绩效评价结果运用等专业知识,制定了《临沭县住建局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临沭县住建局预算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逐步提高单位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在开展财务管理人员培训教育的基础上,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逐步公开财政支出项目预算和绩效评价结果,加强社会公众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监督,坚决杜绝与项目无关的不合理支出,使项目经费按既定预算支出,将预算绩效管理纳入单位绩效评估范围。对财政经费的使用效益进行考核评价,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单位年终绩效奖励分配的重要依据。

  通过完善规章制度,规范资金运用,临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夯实了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基础,促进了预算与绩效管理深度融合,提升了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了财政资金聚力增效,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

作者:朱孔荣 吴 燕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