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信e池”有效提升集团公司融资效率

发布时间:2021-02-08

  近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为武钢集团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昆股份”)办理集团信e池及线上批量自动开票业务,武昆股份已在获批额度下,成功运用该行创新产品,进行首次自动批量开票,33张票实现秒级承兑。

  “中信信e池业务,线上自动入池、自动开票,不需远程递送材料,我们自己就可以在线上实现高效票据管理,体验很好。”武昆股份财务人员给予了良好反馈。信e池是中信银行在传统票据池基础上为企业客户打造的新版“资产池”业务,企业可将持有的票据、存单、结构性存款、应收账款等流动资产质押入池,全流程线上化操作,支持包括开票、流贷、信用证、法透、保函等多种融资产品。

  据悉,武昆股份作为钢铁产业供应链核心企业,持有票据的数量和金额日益增大,对统一管理票据、盘活票据资源有较大需求。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根据客户需求,为其配置了集团信e池,以集团票据资产线上质押入池,集团成员企业共享额度,提高集团整体票据资源管理效率,实现票据期限、金额灵活错配,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同时,由于近期新冠疫情的防控形势强化了集团企业线上化金融服务诉求,为提升企业财资管理及融资效率,基于武昆股份的优质信誉,该行还为武昆股份量身搭建了集团信e池项下线上批量自动开票业务,实现足不出户、秒级承兑,优化客户服务体验。

  该行交易银行产品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秉承公司业务“成就伙伴”的品牌理念,将积极扩大交易银行产品运用,以优质服务助力“伙伴”走得更快、更高、更远,切实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成效。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