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牵线搭桥解发展难题 办好实事显责任担当 ”

发布时间:2021-07-29

  近日,为积极搭建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沟通桥梁,实现信息交互,增进市场投资机构对昆明市属企业的认识了解,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协同中信建投证券,联合昆明市国资委,共同举办昆明市属国有企业现场路演交流座谈会。会议邀请国内知名券商、基金、保险、银行等20余家金融机构专家到昆调研交流,昆明交投公司、昆明产投公司、昆明城投公司、昆发展、昆明国资营运公司等五家重点市属国有企业参加座谈。

  会上,市国资委与各投资机构就昆明市未来发展前景、市属国有企业投融资管理、债务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深入交流。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春介绍,从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来看,昆明市大部分市属国有企业延续了生产经营持续改善、经济效益快速上涨的向好态势,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了基础。针对金融机构专家提出的企业债务风险防范化解问题,陈春强调,昆明市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一直以来都在昆明市委、市政府的高位统筹下有序开展,是昆明市重要的经济工作及重大的政治责任。市国资委也始终遵循“投资有效、融资有道、化债有方”的要求,切实增强市属国有企业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能力,多措并举、精准实施,构建“1+4+1”防范制度体系;坚持“稳中求进、稳妥化解、稳而有效”的三稳工作原则,制定总体化债方案,坚决守住不引发区域性、系统性债务风险的底线。自1997年第一家市属投融资公司成立以来,昆明市级国企未发生一单非标、标准债券、银行融资违约事件。陈春表示,未来,在昆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国资委将同市属企业一起,采取更多行之有效的防风化债措施,切实提高市属企业的债务风险防控能力,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

  昆明交投等五家重点国有企业也在会上分别对公司的定位布局、业务经营情况、近期债券发行计划及综合融资需求进行了介绍和交流,以提升金融机构对企业的了解和信任,促成合作的达成与深化。

  此次活动的举办,实现了金融机构同企业间开诚布公地畅谈、沟通,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各金融机构和市属国有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面对面交谈有效加强了金融机构对昆明市及市属国有企业的了解,增强了市场投资机构的投资信心,为昆明市属国有企业与金融机构的长期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和抓手,着眼深化国企改革、融入区域发展,积极践行国企使命,履行责任担当。除此次座谈会外,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还组织投资者深入市场、走进企业,实地参观了昆明轨道公司地铁集中控制中心,先后与昆明轨道、昆明高速、昆明公租房、昆明滇投等4家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