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人保财险镇雄支公司为当地辣椒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3-28

  根据镇雄县委县政府关于《镇雄县加快脱贫致富示范区建设——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人保财险镇雄支公司第一时间抢抓发展机遇,将辣椒种植纳入农险保障范围。

  3月24日上午,镇雄支公司负责人罗洋、支部书记朱大俊二人前往农业农村局与王家银局长针就特色农业辣椒种植保险事宜进行洽谈,表示辣椒种植保险作为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一环将有效降低农户灾害损失,促进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再添安全屏障。最终双方达成共识,确定签订特色农业辣椒种植保险合同。经过两天的筹备规划,人保财险镇雄支公司抽调14名员工,组成7个小组于3月26日奔赴21个乡镇,积极开展特色农业辣椒种植保险验标工作。工作队员不畏劳苦,翻山越岭,深入各村,与种植农户一起走进田间地头,确定种植亩积、种植地块,签订种植业保险现场验标合同,填写种植业保险公示表在当地进行公示,为接下来的出单工作收集收全所有相关承保资料。

  目前,该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人保财险预计将为镇雄全县6万亩辣椒提供风险保障。农户在购买该保险后,如由于暴雨、洪水、内涝、风灾、雹灾、冻灾、旱灾等保险合同约定原因直接造成承保的辣椒受损,将由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赔付。每亩辣椒种植最高可获得1000元的风险保障,将进一步提高了种植户抗风险能力,有利于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壮大。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