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任汇川辞任中国平安集团执行董事

发布时间:2020-03-16

2020年3月16日,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任汇川先生因为个人身体原因辞去本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职务。任汇川先生将在本公司继续工作至2020年5月31日。

公开资料显示,任汇川于1992年加入平安,在平安产险、平安信托和平安集团等公司的多个岗位上担任管理职务,先后出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副董事长。对于辞任原因,任汇川表示:“长时间奔跑后,我希望歇一下,用一段时间休养调理,拿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中国平安方面表示,对任汇川在职期间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董事会表示,任汇川经历了公司从小到大、创新进取的重要发展历程。与公司团队一起,为平安综合金融战略实施,“金融+科技”、“金融+生态”转型等各个阶段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平安30多年成就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

任职28年

据了解,任汇川是从中国平安基层成长为其高管的典型之一。大学毕业不久就加入平安,从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的电脑技术基层岗位起步,曾在业务、IT系统、改革及财务等10多个岗位工作,先后担任过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等重要领导职务。

记者获悉,任汇川近日发表离任感言称,“作为一名28年司龄的老员工,能参与和见证平安自深圳起步到屹立世界的历程,我感到无比自豪。长时间奔跑后,我希望歇一下,用一段时间休养调理,拿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一路走来,我最感恩的人是马明哲董事长,对于我,马总如师长、如父兄,一路培养,一路厚爱,他给我的教诲将永远铭记在心。我也和集团董事会、执委班子及专业公司的各位同仁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同舟共济,情同手足,经历了平安无数个艰难和荣光的时刻,我也同样深深地感谢他们。我坚信,在掌舵人马总的带领下,平安会像一艘有自驱力的航空母舰,一如既往地勇往直前。”

作为A股第一大权重股,平安的一举一动向来备受关注,李源祥、任汇川两位高管相继离职,是否影响平安的经营及业务发展?

对此,一位行业分析师表示,平安是业界公认的“黄埔军校”,向来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人才进出司空见惯。平安的经营管理依靠的是平台和团队,经历30多年发展,平安构建起独具优势的文化、机制和人才保障,每一个重要岗位都有很强的人才梯队,人才造血、输血功能强大。

记者了解到,任汇川目前主要分管平安集团行政管理,相关工作将由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陈克祥接替。中国平安业务经营上还是个金、团金及科技三大业务线布局保持不变。目前除了寿险由于疫情期间不能面对面销售受一些影响外,其他各项业务基本保持正常发展势头。

陆敏接任执行董事

公告披露,中国平安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一致同意公司执行董事蔡方方女士继续留任,任期至第十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一致同意推荐陆敏出任公司执行董事,任期至第十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陆敏的董事任职尚待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以及取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董事任职资格后方可生效。

据了解,陆敏现任中国平安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首席信息执行官,于1997年加入平安,曾先后担任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集团战略发展中心主任。

业内人士表示,平安的董事会特点是依托本土优势兼具国际视野,执行董事一直为6人,比较稳定,此次陆敏接替执行董事,为董事会带来一股新的力量。陆敏深耕保险10多年,担任过战略发展中心主任,具有较强的战略制定能力,且带领汽车之家成功转型,表现出杰出的商业敏感度和突破能力。

记者注意到,作为平安保险业务刚刚上任不久的掌门人,陆敏近期频频亮相。近日,陆敏亲自坐镇平安人寿的线上特别早会,以及最近直播的创业说明会,获得百万级观众围观。

在特别早会中,面向100多万平安代理人队伍,陆敏在直播中说,“疫情是危机,固然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带来影响,但更多要看到机遇,通过线上化的手段,帮助公司和客户度过难关,与此同时夯实公司全面数据化经营的能力。未来将通过科技推动改革,运用科技打造全新的数字化经营平台,实现经营管理的先知、先觉、先行。”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