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期货 > 期市盘报

三大利好为多头护航 静待黄金非农大行情!

发布时间:2020-08-06

周四(8月6日)亚盘时段,现货黄金开盘走高,再次突破2040美元关口,而在周三美盘时段,金价一度触及2055.65美元的历史新高。目前市场已经找不到空头迹象,在明确的头部信号出现之前,市场可能会持续震荡上行,直至消息面出现变换或者多头大规模获利了结。

三大利好为多头护航

市场分析指出,黄金价格多次刷新历史新高,主要因为三个因素:欧美多国疫情反弹引发的经济恐慌,美国出台更多刺激措施可能压低利率前景,以及美债收益率持续走低。RJO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BobHaberkorn表示,人们想要获得保障,目前最安全的资产就是黄金,因为美债收益率没有任何上升的迹象。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三大利好在未来一段时间还将继续为黄金多头保驾护航。

一方面,欧美不少国家的疫情依然相当严峻,经济再次失去增长动力,避险情绪再度回归。

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6日06时55分,全球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1893万例,新增245467至18939540例,死亡病例达70万例,新增6251例至709700例。其中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496万例,新增50366例至4968786例。

另一方面,虽然美国国会尚未就新一轮刺激计划完全达成一致,但该计划依然有望在近期正式出炉。

美国财长努钦周三表示,争取在本周达成刺激计划协议,并在下周进行投票。不过他预计,新的刺激法案不会接近3.4万亿美元这个惊人的数字。美国白宫幕僚长梅多斯也表示,刺激计划谈判富有成效。

最后一个因素,自从美联储为首的各大央行开启疯狂放水政策之后,全球债券收益率就不断被压低。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数据,截至6月30日,ICEDataServices追踪的全球美元债券市场中(规模达60万亿美元),有86%的债券收益率不高于2%,有超过60%的债券收益率低于1%。与此同时,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规模从今年1月的11万亿美元飙升至现在的14.6万亿美元。

(文章来源:金投网)

来源:金投网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