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台湾向德意志银行开罚单

发布时间:2021-02-08

  本报记者 倪 浩

  台湾“中央银行”7日发布声明称,对德意志银行、荷兰安智银行、澳新银行和花旗银行等四家在台外商银行开出罚单。据彭博社7日报道,台“中央银行”认为这些银行涉嫌协助国际粮商炒作新台币汇率。除上述四家银行外,另有两家银行因积极停止违规业务而免于惩罚。

  根据台“中央银行”7日发布的声明,此次德意志银行受到的惩罚最重,其在台湾的新台币远期外汇及无本金交割新台币远期外汇交易许可被废止,并被勒令停止办理所有涉及汇率的外汇衍生品交易两年。其他三家银行则分别有不同的外汇业务被勒令暂停2个月或9个月。上述惩罚8日起生效。

  路透社7日称,疫情期间,全球对手机等智能产品需求的增加,使得台湾半导体等产品出口旺盛,进而推动新台币汇率上涨。而外商银行违法炒汇,进一步加剧新台币对美元升值压力。2月7日,新台币汇率盘中最高升至27.93元,创23年半新高。

  据岛内的《中国时报》7日引述台“中央银行”外汇局长蔡烱民的话称,国际粮商在国际市场进行庞大复杂的三角贸易,经手南美洲阿根廷、亚洲印度等市场,实际没有或有极少量的台湾市场交易额,不符合新台币相关的汇市实际交易内容。台“中央银行”1月21日发布声明称,自2019年7月起,在检查中陆续发现部分外商银行大量受理在台湾的八家粮商的新台币远期外汇交易,至2020年7月累计达110亿美元,影响外汇市场稳定。台媒在报道中称,这些粮商来台不是为了做生意,而是来炒汇,且是历年来最重大的炒汇案。

  台市场机构称,随着农历春节越来越近,台湾出口商仍会持续卖出外汇,新台币升值压力仍在。未来全球货币宽松的趋势不变,维持汇市稳定是台“央行”的重要任务,否则将会造成金融市场不稳定,且冲击台湾出口竞争力。

来源:环球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