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农行锦州义县支行农户建档信息采集提升服务“三农”能力

发布时间:2021-01-18
    为全面提升服务“三农”、精准扶贫工作能力,义县支行充分发挥惠农e贷产品优势,有序推进整村农户建档信息采集工作,有效提升在农村市场的竞争力和品牌形象。支行集中人力资源,由行领导带领本级部门深入帮扶网点集中开展农户建档信息采集工作。
    为提升建档信息采集工作质量,确保惠农e贷健康发展,支行采取了以下工作措施:一是“抢”时间。全行取消双休日,机关员工下沉到帮扶网点,协助开展信息采集。支行班子成员到乡镇网点督导帮扶,向乡镇党政主要领导、村支部书记、种养殖大户宣传农行产品,同客户经理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主动参与调查。全行员工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无论刮风下雪,不惧严寒,每天都能见到员工走村串户的身影。二是确保“点对点”无缝对接。以网点为单位对辖区内村支部书记宣讲,详细推介惠农e贷产品特点和办贷流程,让百姓相信农户信息建档工作能解决农村“贷款难、贷款贵、担保难”等问题。三是发挥“户带户”示范效应。网点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筛选一批种养大户上门宣传,“送上门”的惠农e贷深受种养大户欢迎,客户口口相传。不少种养殖农户打电话或到网点了解惠农e贷政策,部分村支部书记主动到网点邀请、预约进村时间。四是严格管控风险点。以村委会为依托,员工深入农户家中开展信息采集,坚持行村联动效应,充分发挥村委会“第一道”防线作用。在村委会严格把关审核下,深入村民家中核实调查,在经营场所或住地留存影像资料,核实资产、负债、经营、收入等情况,确保档案信息真实准确,有效控制信贷风险。
     1月16日(周六)恰逢“三.九”,可谓数九隆冬。虽然天气异常寒冷,但全行整村推进农户建档信息采集工作正红红火火的进行着。支行行长带领营业室一行驱车20余公里深入九道岭镇四方台村开展信息采集。在村委会,他耐心的向百姓讲解农户信息建档工作的重要性“今后农行依托建档采集的信息,以农户信息建档新模式发放贷款,有效解决了农民贷款融资担保难、手续繁琐等问题,并介绍了相关信贷产品和利率优势”。村民们听后纷纷说“我们农民想搞养牛、养猪等养殖业,但受困于资金不足,真是一筹莫展啊。今天农行的农户信息建档真是“及时雨”啊,我们一定积极配合,早点得到信贷资金”。当天在该村采集农户信息32户。
    支行主管行长带领个人金融部深入七里河镇团山子村开展整村推进信息采集工作。
 
 
 
来源:农行锦州义县支行
作者:范立民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