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市分行第三党支部开展“明规守纪树新风、知畏笃行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为认真落实总行和省分行党委的廉政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和廉洁从政观念,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进一步深化“三不”一体的战略目标。3月19日下午,市分行第三党支部开展“明规守纪树新风、知畏笃行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会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三支部全体党员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向着鲜红的党旗宣誓。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强化党的意识、锤炼坚强党性,以任何时候都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随后,支部委员何同志和张同志分别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支部书记邱玫同志领学《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集中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第一期和第二期》告诫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警示,时刻警惕,增强纪律敬畏,强化责任担当。
       在学习完廉政教育的案例后,两位年轻的党员分别发表自己的看法。高同志表示:党员干部,必须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要有坚强的党性。要知足常乐,甘于平淡,乐于奉献。无论在任何时候,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给自己“开口子”必须态度鲜明。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提醒自己,约束自己。一定要把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和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工作。黄同志表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做到执政为民。要自觉克服“官僚主义、自由主义”的侵袭,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三是要从严要求自己,廉洁从政。要严守党纪国法,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个人主义的侵蚀和影响,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高尚的精神境界。
      最后,大会就预备党员高同志转正问题进行讨论。会上,预备党员高同志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总结了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的进步和不足,最后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经过参会人员无记名投票票数表决后,党支部书记邱同志宣布:经过表决,支部大会同意高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并对高同志提出要求,希望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更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与会党员以热烈的掌声祝贺高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此次大会顺利的召开,使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精神上得到了洗涤。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看齐意识,引以为戒,自觉主动校正思想,保持行为不偏差,长思贪欲之害、长修为人之道、常怀律己之心。同时为党组织增添了新的血液和活力,使党员更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也代表着刚转正的党员迈向了新的征程。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