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强化合规意识 严守合规底线 --兴平联社召开2022年2季度合规风险质询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强化合规意识     严守合规底线
--兴平联社召开2022年2季度合规风险质询会
         为强化员工依法合规意识,严守合规底线,有效防控风险,促进联社依法合规经营,6月10日下午,兴平联社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合规风险质询会,联社领导班子、部门经理、各社部主任、会计主管和1名客户经理及被质询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联社监事长主持,咸阳审计中心四科姜洪峰列席会议。
        会上,主质询部门信贷管理部、电子银行部、财务部及合规部经理分别就各自条线的违规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分管领导进行了补充质询,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本次质询内容点多面广,涵盖上级检查及各自经营条线检查出的违规问题,涉及8个社部21名责任人进行了质询,质询问题鲜明突出、直击要害、发人深省,起到了警示震慑作用。被质询人按照质询人提出的问题认真作答,剖析存在的问题成因,并就存在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表态今后要规范业务操作流程,明确责任,严防各类操作风险,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会上宣布了对责任人的处理结果。
       会后,监事长要求大家通过今天的质询会,深刻意识到作为银行员工,要树立“知规、守规、敬规”理念,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学制度”“守制度”“用制度”,树立合规意识,牢牢守住风险合规底线。要求各社部负责人一是牢固树立合规意识,坚持制度先行;二是加大员工培训,提升履职能力;三是加强员工行为管理,严防风险隐患。筑牢员工“不敢违”“不想违”的思想防线,培养员工合规操作、依法依规经营的意识,防范和杜绝案件风险发生。
本次质询会的召开使被质询人从思想上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合规操作意识,对全员起到警示作用,为我联社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兴平联社合规部     白会娥
来源:自创
作者:白会娥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