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反洗钱知识校园行——兴平联社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深入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切实提升广大学生的反洗钱意识和能力,帮助学生群体有效抵御和远离洗钱及其他违法犯罪活动侵害,兴平联社于6月22日协同人民银行兴平市支行开展“反洗钱知识进校园”走进西北工业学校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进校园授课及宣传的方式,让学生能够直观、便捷的参与活动。现场,兴平联社监事长参加此次活动。现场向在坐学生强调了活动的必要性、重要性。近年来,部分学校的在校生由于缺乏基本的反洗钱法律知识及洗钱风险防范意识,参与银行卡的收购、倒卖活动活动或出售、出借本人银行卡、或者成为非法校园贷、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活动的受害者,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群体的健康成长。开展“反洗钱知识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就是深入推进反洗钱靶向宣传,有针对性地提升广大学生的反洗钱法律意识和洗钱风险防范能力。
       合规部干事以PPT的方式生动讲解洗钱的定义、重点普及诈骗电话、钓鱼网及校园贷款等常见手段,用生活中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洗钱风险识别与防范技巧,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培训的到了在场学生的肯定。
      培训后,为在场的学生发放宣传折页,告诫大家务必警惕身边的洗钱陷阱,误贪小便宜,远离洗钱犯罪。此次精准宣传,得到了校方的大力支持及认可。今后,我们将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开展常态化的宣传,为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杨敏
 
来源:自创
作者:杨敏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