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合规检查纪实

发布时间:2017-05-02

    出于我行合规经营的要求,经我市分行研究决定,由市分行法律合规部组织了一次突击式整体接管式检查。此次检查的成员在全市职工中随机抽取产生,由法律合规部领导带队。检查的对象为南昌县某支行。检查形式为整体接管式检查。检查时间为四月二十四号到二十八号,为期五天。

        此次法律合规检查是在保证支行正常营业的基础上进行的全面的接管式检查,其主要目的在于全面系统的发现该支行在运行的过程中积累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且可以在接管的过程中加以及时改正,而且可以促进我们之间的相互学习有益经验。

        通过此次检查,首先,被检查支行在以往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违规操作和业务不规范问题都暴露了出来,而通过我们检查组的整体接管,这些违规操作和业务的不规范都被加以发现和及时处理和改善。然后,通过此次检查,可以加深各个支行之间的交流学习,促进共同进步发展,积累好的发展经验。最后,参加此次检查活动,不仅让我结识了其他支行的同事,加深了相互间之间的经验交流,而且还可以将此次的检查成效和积极经验带到本支行进行分享,让其在合规的基础上运营发展。

来源:南昌市邮政储蓄银行
作者:雷千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