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合规操作 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7-05-16

  

通过学习2017年版《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及问答》,我觉得一个好习惯的养成或许并不容易,但一旦形成就受益匪浅。合规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成的,应从日常小事做起,不放过任何小的行为,养成良好的习惯是合规的必要因素。
        
身为一名银行员工,合规操作、有章必循、事事认真的习惯更是显得尤为重要。在我做的外汇业务操作中,一不留神犯的错误就会触犯外管政策,其后果和处罚不是扣积分就能解决的,可能会涉及到外管对我行的评级和罚款。每天,收汇占了我大部分的工作时间,每家企业收汇入账前都必须通过外管系统查询企业名录,名录为A类才可入账,而且从2016年的421号开始政策放宽,外汇贸易项下的收汇只要企业名录为A类就可直接入结算户,无需再通过待核查然后再划转,因此风险也提高了,若漏查或忘查,一旦入账就要反交易了,因此收汇之前必须查询企业名录,养成良好的习惯,合规操作,才能避免差错的产生。

在我们银行的日常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从每件小事做起,防微杜渐,对制度有效执行,树立良好的习惯,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制度执行力,确保我行各项业务的安全运行。我们每一位工行员工,无论职位高低,无论何种岗位,都应该是规章制度的遵守者、维护者、执行者。

 

 

 

                                            

来源:工行嘉兴海盐支行
作者:王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