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加强党建工作建设推动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17

    党的建设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核心和保障,是工作推进的组织保障,今年以来,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党委紧紧围绕上级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在“树形象、聚合力、重宣传、强队伍、固堡垒、转作风”方面集中用力,努力把党的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支行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一是针对目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落实整改,充分发挥支行党委负总责的作用,在全辖形成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合力,推动各条线、各层级、各环节的党建工作开展。二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党内教育活动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在党员中树立起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引导广大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的合格党员。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现场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部门上年度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和督导,着力推动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促进党员之间多沟通、勤商量、说成绩、找差距,提高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起到教育改造的作用。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支部落实主体责任。一是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管理,对各业务部门存在不规范的情况进行整顿,限期完成整改,使全员上下对党组织的建设和管理更加严谨和规范。二是完善党日活动,激发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基层党组织创新党日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积极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有感召力的党日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来源: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
作者:郭铈洴 张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