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学习廖俊波精神,成为时代楷模

发布时间:2017-06-13

       2017年3月18日晚,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任福建省南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廖俊波同志在外出差途中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对此,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学习廖俊波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对党事业的无比热爱,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廖俊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他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对事业无比热爱,对工作孜孜以求,对群众充满感情。在廖俊波眼里,摆脱贫困,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他为了23万老百姓的幸福生活,立足于打基础、利长远。坚持做到一任接着一任干,给后一任打基础。为此,一年到头,他几乎天天工作到深夜,双休日、节假日,他几乎都在政和度过,成为了干部眼里的“铁人”、“工作狂”。任政和县县委书记期间,面对政和县贫困落后的状况,他立下誓言、迎难而上,以“背石头上山”的劲头带领干部群众开拓进取、苦干实干,该县连续3年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累计减贫3万多人。

  学习廖俊波同志就是要学习他的清正廉洁、率先垂范、无私奉献。“忠诚、干净、担当”是他用生命在践行的自我要求。在对待干群关系上,廖俊波说:“一定要换位思考,想想如果我们站在他们的位置上该怎么办。”廖俊波言行一致,说到做到。服务企业时,他尽心竭力,又始终坚持“亲”“清”二字,严守廉洁底线;他舍小家、顾大家,带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真正做到了事事带头、时时带头、处处带头。廖俊波干工作有股子拼命精神,几十年如一日,舍小家、为大家,家人想和他吃顿年夜饭都不容易。从不以公权谋取私利,对家人要求严格,在干部群众中形象好、口碑好。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对照廖俊波这样的“镜子”,照出不足、照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基层干部,做足保障,激发他们立足基层、扎实工作、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热情。

  “壮志未酬英魂散,音容宛在断人肠”。廖俊波同志虽然英年早逝,但他一生都在奉献自己,服务群众,他是“做合格党员”的典范,也是群众喜欢的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让生活中能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廖俊波”式的党员干部!

来源:
作者:曾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