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着力落实“三个不低于”助力小微信贷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19

        2017年以来,工行延安分行切实加强小微信贷机制建设,合理规划市场营销,扎实落实监管部门三个不低于指标要求,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力争年末小微贷款增速、小微贷款户数、小微贷款申贷率三个重要指标不低于监管目标。
        
该行完善小微金融服务中心机制建设,打造小微金融业务发展与风险控制的信贷工厂模式,实现贷前贷中贷后的全流程一体化,提升小微贷款的办理效率。同时,围绕客户、市场、产品三个维度,大力拓展小微信贷业务,将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落实到位。做好到期贷款的二次营销工作。对贷款到期的优质客户进行产品营销,维护好存量客户,稳固存量基础。挖掘新区建筑商供应链融资机遇,不断增加客户的数量和规模;并抓住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延黄高速扩能项目和大唐定边风电等优质项目,拓展优质项目供应链融资。加快网贷通业务发展,充分利用网贷通随提随还的特点,解决企业经营中循环使用资金的问题。挖掘延安地区商业活动比较活跃的中心商圈,大力发展商圈贷。抓住延长石油等核心企业上游客户票据贴现业务机遇,解决客户临时资金紧张的问题。利用好微型客户小额担保贷款面向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的特点,进一步拓宽小微贷款的投放对象,全面解决个体工商户融资难的问题。做好续贷工作,确保企业不会因短期还款压力较大而出现经营资金周转不灵的困局。根据税务部门提供的纳税企业名单,力争税务贷投放突破,为纳税信用等级良好、正常经营的小微企业提供快捷的融资渠道。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屈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