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四海支行成功办理首笔进口信用证业务

发布时间:2017-07-09

   76日,在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工商银行鹰潭四海支行成功为鹰潭养元智汇饮品有限公司开立两笔共计149.4万美元的进口信用证。此笔业务的办理不仅给该支行带来外汇业务结算量、外汇中间业务收入,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拓展了银企的业务合作范围,帮助客户走出去,达到银企双赢的效果。

  一、关注需求,积极营销。一直以来,鹰潭养元智汇饮品有限公司进出口类业务较少,支行营销人员在不断上门服务过程中,了解到该公司正在与境外某上游企业洽谈合作事宜。支行迅速反应,一边组成公司客户经理、国际业务专家营销团队,在第一时间上门与公司负责人沟通进口合同签订及后续开证事宜,一边向上级行国际业务、信贷审批部门汇报,提前掌握业务办理程序,积极与流程办理过程中相关人员沟通。

  二、各方联动,精诚合作。在拓展进口信用证业务中,该行通过不断与省市行有关部门沟通请教,尤其获得市行公司金融业务部专家领导的大力支持,两天内完成了审批流程,组织柜员和现场主管定点开通专柜办理,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条件下顺利的为企业发放了进口信用证,支行高效的服务赢得客户高度认可。

  三、高效学习,多方沟通。由于该业务是创新业务,支行认真研究产品,进行系统学习,同时向兄弟行取经。在拓展进口信用证业务中,支行通过不断与省市行有关部门沟通请教,就信用证流程和细节与客户反复确认,三方及时交流业务进度,多方协调最终顺利高效地开出信用证。

  四、规范操作,防范风险。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该行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进口信用证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严把准入关,仔细审查客户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规范操作流程,确保进口信用证业务合规操作,严防风险。

  此次业务的办理,帮助企业降低财务成本,延长付款周期,并且实现较高的收益,进一步稳固了银企关系。同时填补了支行业务品种的空白,提高了国际业务的市场竞争力,为我行带来可观的跨境人民币、单证、结算、融资等业务量,进一步挖掘了新的业务增长点。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