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抓质量优资产毫不动摇地开展不良资产处置

发布时间:2017-08-11

         工行延安分行从紧紧围绕省行年初工作会上关于不良资产处置的各项要求,成立不良资产处置中心,增加人员,制定专管措施,较好完成了上半年压降任务。截至6月末,不良贷款余额3.31亿元,不良率1.78%,分别较年初减少1.21亿元和0.56个百分点,实现了双降。信贷风险管理和不良资产处置依然需要下大力气去解决。该行将进一步提高不良资产处置效率,加强信贷风险基础管理,防止病从口入,进一步提升资产质量管控能力。

         一是提高不良资产处置效率。加大对进入诉讼程序不良贷款的工作力度,争取早日收回贷款本息或取得法院执行终结的法律文书。做好黄陵秦龙、吴起天诚、吴起怡通、延安国录四户批量转让资产的各项移交工作。继续推动神木富民、陕西金昊已报核销进程,申报延安胜天、西安鲜亮源的核销,加大执行志丹富豪、富县正红、延安资航力度,协助催收安塞金涛、安塞盛豪不良贷款。
        
二是加强信贷风险防控工作。重点做好新增融资管理,把好客户准入和信贷投向质量关口,保证新增贷款不逾期、不劣变。加强信贷管理,积极防控风险,严控关注类贷款劣变风险。加大对重点客户、重点产品和融资大户的风险排查和专项治理。加强贷款质量预警工作,对三季度到期的502.34亿元存量贷款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确保年内不发生新的逾期贷款。加强不良贷款管理。按照《延安分行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管理办法》明确的方案、目标任务,积极落实责任,推动大项目的清收启动工作。加强个贷催收管理。继续加强贷款日常管理,做好贷款的日常管理工作。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同世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