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海盐支行6月末储蓄存款增量占比位居同业第一

发布时间:2017-08-18

  

 

工行海盐支行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坚持“大零售”发展战略,持续固化深化零售业务改革,通过战略理念引领、特色产品渗透等举措促进储蓄存款强势增长。6月末较年初净增35014万元,增量占比41.5%位居同业第一,为储蓄存款稳步攀升、同业领先夯实了基础。

    一、高度重视储蓄存款竞争力提升。该行加强储蓄存款业务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实际,积极抢抓储蓄存款,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全行个人客户与金融资产的稳定增长,二季度出台《“全员揽存,进位争先”储蓄存款竞赛办法》,为紧紧依托负债产品,有效实施“产品带动”战略和穿透式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二、轧实做好储蓄存款基础工作。该行抓住智能化改造机遇,进一步压缩柜口释放柜员,通过转岗等加速推进网点营销服务转型,加强对营销人员营销行为过程管理,抓好拓市场、赢客户,助推储蓄存款创新高。该行充分利用智能设备开展业务分流,同时加强特色化经营,利用网点受理推荐个人贷款和分期的势,有效增强获客能力。6月末特色储蓄存款余额较年初净增2.55亿元。

三、加快推进客户分层服务。该行建立分层客户维护体系,实现对优质客户的有效覆盖,做到“户户有人管”和“管户管到位”。该行不断拓展源头市场,扩大优质客户群,强化个人存款组织和序时进度调控,把代发工资和各类批量业务作为切入点,全面做实公私联动机制,部门联动考核要执行到位。该行高度重视政府融资平台业务所衍生出的各类批量补偿业务,争取到与贷款投放比例相匹配的资金和客户份额,要求本行信贷资金100%封闭运行。       

四、加强储蓄存款核心指标考核。该行按照行长绩效考评办法的指引,从考核机制上进一步激发二级支行和网点储蓄存款经营的积极性。依据效益贡献建立储蓄存款与其他金融资产的比价关系,建立以储蓄存款指标为核心的个人客户经理考核体系,职能部门拟订了关于加强营销行为过程管理的通知,建立问责制并通过NOTES、微信工作群两个渠道每日汇总发布,调动一线营销人员抓储蓄存款的积极性,稳定储蓄存款增长基础。

 

                                             工行海盐支行 严珽

来源:工行海盐支行
作者:严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