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不忘初心、忠心和真心

发布时间:2017-08-29

  

 

    “七一”前夕,海盐工行全体党员一同前往绍兴,我们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鲁迅故里。鲁迅先生在绍兴的阶段,主要展示了从鲁迅在绍兴时的童年和少年时光,他经历了家道的败落,也由此体验了人生的辛酸。接着,“在南京”、“在日本”的求学经历,使青年时期的鲁迅抱定“救国救民”的信念,后来又毅然做出“弃医从文”的决定。在北京”的教学与革命经历,使他有机会宣传进步思想,在反动派的白色恐怖之下写出慷慨激昂的战斗檄文,唤醒沉睡的国民,激励人们革命救国。在他看来,一个民族的命运,远远重于个人的得失。鲁迅先生的一生,是与整个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这种精神,也就是我们民族的精神。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对敌人决不屈服,对人民大众甘心象牛一样俯首听命的精神。诠释鲁迅先生的一生的精髓。我想,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作为新时期的党员,还是要学习他为民族的屈起而奋斗的精神,因此,我们在行动上就应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忠心和真心、做合格党员,在全心全意为社会、为工行的发展服务。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委员,在本职岗位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围绕海盐工行的发展工作,积极参政工作,主动作为,做表率、当典范,争做新时期“有担当、有作为、有情怀、有定力”的合格党员。

 

来源:工行海盐支行
作者:俞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