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海盐支行扎实开展“学规定 守纪律 防风险 保安全 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5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工行海盐支行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各阶段的工作,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部署学习要求。支行制定了学习教育活动计划,并要求各部门、网点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精神,围绕“一个主题”,明确活动目标,按照“四个结合”,做好活动安排,促进“四个提升”,确保活动效果。

    二、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学习培训。一是进入系统学。全行员工登陆省分行员工岗位行为规范管理系统,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学习任务。各部门网点负责人做好督促、提醒工作,内控监察专员定期通报参学情况,并将参学率纳入部门网点内控案防考核评价工作。二是组织集中学。各部门网点在员工自学的基础上,通过网点“三会”、部门会议等各种方式,结合岗位特点,由部门、网点负责人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规定》相关内容,并做好会议纪录。各部门、网点集中学习次数不少于2次,专题教育学习动态上报不少于2篇。三是专业指导学。各职能部门开展专题辅导,通过专业会议、下网点蹲点等各种方式,解读《规定》、解答疑点。专业指导学习不少于1次。四是结合案例学。在活动开展期间,各部门网点以案例教育为抓手,开展员工示范教育、警示教育,积极开展案例讨论,结合案例剖析岗位风险,并征集员工学习体会,并对学习体会上报要求作了明确要求。

    三、加强网上测试,巩固理论基础。积极组织全行信贷业务人员(、个人金融业务人员、柜员、网点负责人、现场经理等五类人员参加省行的网上《处理规定》考试。全行平均成绩以99.11分排名全市第二,合格率达100%

在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中,该行对日常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通过组织“微平台”、“微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微测试”等途径来对员工掌握《规定》情况进行评估;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岗位风险,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认真总结自身在遵章守纪、操作流程等方面的不足,督促引导员工履职到位,自觉规范自身行为,珍惜职业生涯。

工行海盐支行 沈颜

来源:工行海盐支行
作者:沈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