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张家口桥东支行信用卡催收工作收获令人欣喜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7-09-19

 

为进一步提升信用卡质量,控制不良贷款增长,自2017年8月底,工行张家口桥东支行收单团队经过一个多月时间,完成了分行主管部门下发的长期逾期预核销36户金额109万元信用卡不良户的催收核销工作。该行收单团队发扬刨根问底精神,集中发力,全力做好信用卡催收工作,结果令人欣喜。其中36人中有11人经过做工作目前有意愿还款,金额40万元;3人已作分期还款共计15万元;8人正在积极筹款还款。该行收单团队的具体做法如下:

一、由表及里,不留死角。该行收单团队根据催收名单,逐一与信用卡不良户联系。首先,按照办卡人所留本人电话找本人,只有4人电话状态正常,且部分客户不接电话;其次,拨打相关联系人电话,告知催收情况、核销后果及利害关系,但仍有联系不到的情况。为保证催收程序完整手续齐全,该行收单团队再次分析欠款人情况,其中有正规单位的,通过114话务中心查询单位电话,拨打单位办公室或人事部门电话查找办卡人;个人企业已经不存在的,从办卡人住址所在地下手,住址在城市的,深入街道最小单位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让他们帮着找;住址在农村、乡镇地区的客户,先上门走访客户所在县、乡镇、村逐级查电话,通过村主任或大队书记找办卡人。随后,逐户前往所在地进行面谈拍照。此次催收工作共涉及6家单位,4县5乡镇5村。

二、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持卡人着想。原定36户核销名单中,该行收单团队想方设法找到了11位客户,同时为其他2位客户给所在村主任留下信息以便后续跟踪。该行收单团队一一剖析信用卡透支欠款原因无外乎被别人用卡而导致欠款,和信用卡被别人长期使用导致欠款还款资金不足等。在认真分析原因后,该行收单团队更能有针对性地开展催收工作,换位思考,站在客户的角度设身处地地为其着想,帮助客户尽快还款,以免造成后续不良后果。

在该行收单团队充分发挥刨根问底的精神后,也收获了可喜的成果。当第一个要求帮助做分期还款上门时,该行收单团队成员欣喜地发现催收工作不仅要尽责更要尽心。此次催收工作通过不留死角的催收和苦口婆心的劝说,变单纯的催收转化为主动还款与催收相结合,已经成功压降15%不良率,同时也使持卡人从永久黑名单中挽救回来。

工行张家口桥东支行个人金融业务部 谢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