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义县支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8

             为贯彻落实《江西银监局办公室2017年江西省银行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市行要求,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远离非法集资,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防范和处置非法积极宣传教育工作,安义县支行高度重视,从6月份开始在全行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全行员工对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的集中培训学习。通过参加市分行组织的对行内员工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的集中培训学习和县支行自行组织的集中培训学习中,组织全行员工学习《2017年江西省银行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培训后要求加强对课件的温习和巩固,加深对相关知识的掌握,强化员工的银行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切实提高员工思想意识和警惕能力。此外,县支行还要求全行员工签订防非法集资承诺书,坚定防范非法集资的决心。

二是通过以网点为主要阵地,借助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等十五条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标语口号,并在营业场所摆放宣传折页和资料,营业期间支行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向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让群众认识到非法集资是违法犯罪行为,不受法律保护,教育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三是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发送非法集资宣传知识及远离非法集资警示语,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提高宣传教育覆盖面,将非法集资严重性、危害性告之广大群众,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辨别力和警惕性。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既加强了县支行员工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和远离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意识,又使社会公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积极参与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展现了县分行良好的社会担当。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分行
作者:黄沙沙